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霞浦县计生协会举办首期育婴员培训班
2020-10-28 17:18:34 傅佩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佩兰)10月26日,霞浦县计生协会联合霞浦县人社局在圣洪职业培训学校举办首期育婴员培训班,推进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解决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促进家庭健康发展。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邱禄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镇计生家庭女性代表90余人参训。

据悉,本期育婴员培训班为期三天,来自各乡镇的90名计生家庭妇女参与此次培训。课程采用理论授课、模拟操作、学员交流、典型经验介绍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视频资料,形象生动地讲解育婴理论知识,并且手把手教学员们运用婴儿道具进行实践操作,直观地展示了育婴过程中的各项操作手法,让学员真正掌握育婴员相关知识。学员们个个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与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浓烈。课程结束将统一进行笔试与实操考试,并为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资格证书。本次培训人员免费参加培训,并每人给予300元培训补贴。

此次培训是霞浦县计生协会充分发挥计生协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计生家庭积极作用,是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和“健康中国”的具体行动,打造一支能够较为科学、全面地宣传儿童早期发展理念、科学育儿方法的育儿队伍。通过培训帮助广大育龄妇女更好地从事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贴近计生群众、服务计生家庭,促进0-3岁儿童早期发展教育服务工作,同时也帮助广大计生群众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提升她们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