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三位专家来石坐诊 便利市民就医
2020-10-28 17:14:15 高荣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荣芳)10月24日,上海长海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彭泳涵,福建省协和医院神经脊柱外科专家王锐到石狮市总医院坐诊,23日至24日,省人民医院妇科专家俞进在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坐诊,为有需要的市民带来更优质的诊疗技术。

2018年3月21日,石狮市总医院泌尿外科与长海医院泌尿外科建立合作协议,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彭泳涵教授先后3次来石狮市总医院指导工作,包括专家门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学术交流等,成功完成了复杂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经尿道巨大前列腺铥激光剜除术、经尿道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术等各类高难度手术10余例,指导成功申报2019年泉州市科研立项一项,极大促进石狮市总医院泌尿外科的学科发展,方便群众就医、享受高端诊疗服务。

2019年11月,石狮市总医院正式成为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脊柱脊髓外科共建示范单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陈春美教授与王锐副教授受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脊柱脊髓学组委派作为该院定点帮扶专家。今年,该院又成立了国家级“陈春美脊柱外科名医工作室”,陈春美、王锐每月定期到该院坐诊及指导手术,有就诊需求的朋友可留意“石狮市总医院”公众号专家医讯。

今年,石狮市妇幼保健院与省人民医院妇科建立合作关系,俞进就是其中一位坐诊专家,他擅长妇科良、恶性肿瘤诊治,尤其擅长良、恶性肿瘤的开腹和腹腔镜手术,包括单孔腹腔镜手术;妇科泌尿系损伤的腔镜修补、凶险性前置胎盘保留子宫手术。

更多》图片新闻

台江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

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厦门市集美区举办核酸检测演练

​厦门市集美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参观鳌园 学习嘉庚精神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