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桃城分院联合开展“敬老月”活动
2020-10-20 16:43:23 郑惠君 周小荣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惠君  周小荣)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桃城分院在全国“敬老月”活动期间联合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宣传暨健康体检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分院医务人员、公卫人员等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18岁以上知晓血压》《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当地群众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及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知识。在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还免费提供义诊咨询,为老年人提供测血压、心肺听诊和血生化检测等项目的健康体检服务,为贫困户、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上门义诊服务,给予他们在生活方式及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健康指导。

据悉,此次“敬老月”进乡村(社区)活动,深入张埔、卧龙、花石等累计健康体检近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健康知识小礼品150份,深受群众好评。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们的健康意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