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打造心血管大数据平台
2020-10-20 09:10:20 郑艺姝 刘云芳 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健康报讯 (特约记者郑艺姝 通讯员刘云芳)近日,中国心血管临床大数据质控及科研服务平台厦门中心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启动。据了解,这是国内首家打通各数据环节的心血管大数据平台。

据悉,目前医院在数据采集方面缺乏统一的采集格式和标准,数据规范化管理困难,无法给临床科研和质量管理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和帮助。2018年,厦门市将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作为试点和核心,建设厦门心血管临床质控大数据中心。中国心血管临床大数据质控及科研服务平台厦门中心在该院启动。

该平台结合大数据分析,充分挖掘心血管临床大量医疗数据。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