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卫健委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动员部署会
2020-10-20 09:06:48 人事处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姗菲  

10月18日,福建省卫健委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动员部署会,对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督促指导进行动员培训。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主任柳红主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实施精准管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卫健委决定派出10个指导组,赴九市一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督促指导,同时派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对省属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督促指导。

黄如欣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疫情全球大流行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此外,近期青岛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给我省敲响了警钟。我省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加上进入秋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高发等因素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加大。我们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黄如欣要求,各督促指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此次督导工作的重要性,通过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充分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督促指导。出发前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听取汇报,直接深入定点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实地察看,确保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同时加强与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对接。要强化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各地贯彻落实“两方案一预案”的情况进行跟踪问效,除开展随机抽查外,对此前省级督导发现问题的县(市)进行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找出各地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指导各地及时排除隐患、推动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此外,还要求各指导组赴基层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时应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为基层减负有关要求。

柳红强调,要高度重视这次督导工作。此次督导是我们抓深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手段,是对各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一次体检,各督促指导组要将这次督导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对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完成好这次督导工作。要坚持从严要求、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走过场、确保实效,查工作作风、工作问题、工作落实,盯住重点环节,深入实地逐个节点、逐个环节地查,找准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和潜在隐患责令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省级督导发现问题全部落实整改到位。要坚持客观公正、有效指导。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一切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发,公平、公正、公开地评价各地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同时善于发现和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为全省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借鉴典型。

会上,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闽红进行了有关政策措施和督导要求等培训。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