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邵武市举办HIV产妇住院分娩演练
2020-10-16 15:25:27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对HIV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预防艾滋病传播的综合干预服务能力,最大程度地减少疾病的母婴传播,降低艾滋病对妇女儿童的影响,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10月10日下午,邵武市卫健局、市总医院举办HIV产妇住院分娩演练,市卫健局副局长詹有为到场指导,市总医院护理部、医务部、产科、手术室、检验科、输血科、NICU、供应室、药房等科室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首先对有关人员进行演练培训,明确人员职责及演练目的,下午四点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假设10日下午四点一名系G2P137+5周妊娠合并疤痕子宫孕妇在妇幼保健院行剖宫产术后继发产后出血,产妇出现生命体征不稳定,经其院内抢救后仍出血不止,立即启动孕产妇救治机制,报告医院主要领导及市卫健局,通知邵武市立医院并做好转院接诊准备工作,后即转邵武市立医院。演练围绕接诊妇幼保健院艾滋病阳性产后出血产妇,展开的预防艾滋病传播的综合干预服务及诊疗、护理、剖腹探查手术、HIV病人器械消毒处理等应急措施,演练历时近1个小时,取得了良好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与演练的人员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总结分析、重点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应对HIV的孕产妇及新生儿处理应急水平,全面检验医院处置HIV孕产妇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医务人员对特定传染病孕产妇及感染性废物的处理流程,做好标准预防,防范于未然。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