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长乐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20-10-15 09:08:12 余少林 冯雪珠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近日,长乐区卫生健康局举办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一线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人之所以会产生压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应对压力的能力和所要应对的事件本身。”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师林涌超介绍,如果一个人应对压力的能力低于所要应对的事件,那么就会产生压力。因此,情绪与压力管理的重点在于增强情绪管理和压力应对的能力。

在情绪管理的方法上,首先应当识别和察觉负面情绪。林涌超介绍,通过自我接纳,及时疏导、正念,改变我们对事情的想法等方式可以处理负面情绪。另外,通过改变对压力的认识、拥有“压力有益”的信念、学会求助和互助有益于增强应对压力的能力。

观察一粒葡萄干的样子,闻一粒葡萄干的味道,细细感受咀嚼一粒葡萄干的感觉……讲座过后,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咨询师郑恬翀还为参会人员带来正念心理减压体验课,带领参会者用全新的方式体验“吃”这个人们最熟悉不过的生活片段。

参加讲座的营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余媛媛表示,林医生的15个快乐小技巧让人印象深刻,收获很大。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