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开展“10500” 健康扶贫行动
2020-10-14 10:45:23 赖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东南网龙岩10月1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12日,龙岩市扶贫开发协会、福建省龙岩扶贫基金会(简称龙岩扶贫“两会”)、美年大健康龙岩公司等单位在连城县朋口镇文坊村举行“10500”健康扶贫行动启动仪式。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廖德槐出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10500”健康扶贫行动是对龙岩市贫困村贫困群众进行连续3年的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一般性体检及癌症因子检测等。“10500”健康扶贫行动先行在全市10个贫困村试点,惠及贫困群众500人,旨在及早发现病情、查找病因,及早治疗,减轻贫困家庭负担,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意识和水平,减少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成果。

廖德槐说,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各级扶贫协会、相关机构及社会组织、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健康扶贫的重要意义,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助力脱贫攻坚;要加强健康扶贫相关知识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健康扶贫工作;要按照工作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图片新闻

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人数增长17倍 全国建成900多家互联网医院

记者带你逛数字峰会:数字助力抗“疫” 5G赋能智慧医疗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健康分论坛

高质量发展,厦门有“数”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