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家庭医生携手“阳光太太”——为贫困家庭签约对象送温暖
2020-10-09 17:18:42 杨雪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雪峰)“洪大姐,您日常要多注意,通过检测,您的血压有点高,改天我再来帮您复查下!”“谢谢你了,陈医生……”这是近日,凤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陈荣标入户为贫困家庭签约对象洪女士进行健康体检的暖心一幕。与以往入户体检有所不同的是,此行还多了几位阳光太太志愿者,她们为洪女士送来了智能测压仪、牛奶、八宝粉等爱心物资。

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目标,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日前启动的石狮市“百医进千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中,市卫健局与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家庭医生和志愿服务相融合,为群众特别是特困、失能、失独等困难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连日来,来自湖滨街道、凤里街道、灵秀镇、宝盖镇、祥芝镇、鸿山镇、锦尚镇、永宁镇、蚶江镇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已携手阳光太太志愿者共同为19户贫困家庭签约对象开展了“阳光护家庭”入户送温暖活动,并为家庭签约对象开展了健康体检、慢病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健康关爱服务。

下一步,结合日常工作和群众健康需求,石狮市卫健局还将继续联合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开展生活援助、心理干预等特色志愿服务,以及卫生健康主题日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助力全市家庭医生进一步走近群众,构建“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秩序。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