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漳浦县举行医共体总院揭牌仪式
2020-09-28 16:09:27 陈惠强 蔡丽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惠强 蔡丽英)9月24日,漳浦县在县医院和县中医院分别举行漳浦县医院医共体总院及漳浦县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揭牌仪式。县长黄庆华、组织部副部长王任艺、县卫健局局长郑煜辉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悉,漳浦县制定了《建设漳浦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实施方案》,按照“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一体管理”模式,组建漳浦县医院医共体总院和漳浦县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建立人、财、物高度集中统一的治理机制,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模式。全县286个公办村卫生所纳入医共体一体化管理,实现“医保村村通”。下阶段,漳浦县将对医疗资源整合、县乡村一体化管理进行评估,总结经验,提升完善。积极稳妥推进医共体建设,确保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医共体建设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新模式,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用好医共体平台,逐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快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按计划、按步骤完成医共体建设工作目标。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