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云霄县首开职业健康行政处罚单
2020-09-28 16:03:50 廖镇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镇梅)近日,云霄县卫健局开出云霄县职业健康监管职能划转后的首张罚单,开启了云霄县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7月7日,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对某企业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规定组织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为劳动者提供的部分职业病防护用品不符合防治职业病的要求等问题,此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开出整改意见要求进行整改,该公司均拖延不予给处理。针对存在问题,县卫健局决定进行立案调查,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给予该公司警告,责令三个月内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5万元整的处罚。目前该公司已自觉履行处罚,并承诺尽快改正违法行为。

本例行政处罚,充分发挥了法律的震慑作用,促使用人单位主动落实企业职业健康工作主体责任,强化了用人单位的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下阶段,县卫生监督所将以本次处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辖区内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以决不手软的态势严查职业健康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合法权益。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