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石狮运用网络直播培训乡村医生
2020-09-28 16:01:40 朱丹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丹萍)9月22日上午,石狮市总医院内分泌风湿科主任何闽在电脑前,为屏幕前的乡村医生讲述《甲状腺结节诊疗知识》。这是我市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的一幕,培训为期三天。

当日,石狮市总医院多名专科医生先后讲述《呼吸慢病的筛查》《如何有效地进行糖尿病、高血压的健康管理》《基层卫生基本知识与技能》《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等多个主题。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培训工作通过腾讯课堂在线直播、实时互动开展线上培训,线上平台同时同步记录学员信息、培训时长及考勤,最后于9月24日下午在石狮市总医院进行分组技能考核。

此次参加培训的对象为全市依法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含临时乡村医生证书)、执业助理医师或执业医师资格,并注册在村卫生所(室)执业的在岗乡村医生(含60周岁及以上人员)共250名,培训内容为基层卫生基本知识与技能、基层中医常见病诊断等。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