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持续推进“生育关怀—安居工程”
2020-09-27 17:39:37  陈玉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娟)为持续推进永安市青水畲族乡“生育关怀—安居工程”的项目进度,乡卫计办、计生协对全乡的计划生育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排查。原则上,优先考虑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二女户、计生困难户和计生特殊家庭。

经核查,罗溪畲族村村民黄源生、钟美花夫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亦是独生子女户、计生困难户,符合“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的要求。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将其纳入“安居工程”建房帮扶对象,并向市计生协会争取了“安居工程”款项资金陆万元整。今年5月份房屋开始建设,9月中旬黄源生一家搬入新居,彻底解决其住房问题。

黄源生一家共有三口人,夫妻俩均有智力障碍,其独子外出做学徒。家中种有少许水稻;以维持生计。之前,他们所居住的老房子属高陡偏坡地质隐患点,遇到下暴雨时,就怕山体滑坡,存在安全隐患。虽然,黄源生夫妻俩智力有障碍,在新房建成时,仍然用简单、质朴的语言,不停的向乡政府干部表示感谢。其外出工作的儿子在得知政府给予的帮助后,也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表达谢意,感谢永安市计生协会的好政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为他们一家解决了住房问题,让他能安心在外工作,更好地奔小康!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