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县防控办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会
2020-09-27 17:33:48  邱金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金鹰)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各乡镇各单位疫情防控队伍业务培训,切实提高防范应对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能力,县防控办于2020年9月23日下午3点在县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光泽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会,各乡镇、各医疗卫生机构共5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消杀工作及核酸采样工作等方面由疾控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县防控办领导就加强疫情防控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秋冬季节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仍不乐观,国内不时仍有个别疫情散发,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二要对照要求,落实整改。近日省疫情督导组对南平六个县市区开展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发现了一些问题。虽然没查到我们县,但这些问题我们也同样存在,也要对照检查,举一返三,落实整改。三要积极准备,科学应对。

我县已经下发光泽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乡镇也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乡镇方案和预案,做好人员培训、物资准备、应急演练等,坚决打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更多》图片新闻

红十字会向省内医疗机构捐赠13辆监护型救护车

“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活动在福清举办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