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家医签约服务有温度 老人体检服务送到家
2020-09-25 18:00:16 肖巧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巧恋)9月22日,凤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接到大仑社区居民老蔡需要测量血糖的电话,因老蔡与该中心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张医生在接到电话后立即上门服务。在赶至老蔡家中后,张医生免费为老人测量血糖、血压,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身体检查。老蔡感慨到:“以前是我们有病才找医生,现在是医生服务上门,真是太方便了!”

眼前的这一场景,仅仅是该社区服务中心将家医签约服务与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相融合的缩影之一。据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全年预约弹性体检的基础上,联手社区居委会,将老年人免费体检和家医签约服务下沉到社区,让辖区的老人不出生活社区就能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享受到社区卫生便捷、温馨的服务;同时,将服务重点倾斜于这一特殊群体,让服务和需求同步,覆盖重点服务群体,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健康获得感。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获得实实在在的温馨服务,该中心组织医务人员于近日分别到辖区所属大仑、华仑居委会开展体检及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活动。据了解,家庭医生的日常工作是以社区诊断为依据,以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相应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这一服务模式在充分告知、自愿签约、自由选择的基础上,通过家庭医生与居民家庭签订服务协议,免费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体检等服务。签约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居民家庭建立了更顺畅的沟通渠道,社区居民享受到越来越多的福利和便利。其中,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尿常规、身高、体重、B超、心电图等。同时,医务人员还将检查的结果进行档案等级管理并录入电子档案。对检查中发现的高危人群和慢性病患者,及时纳入重点管理,记入重点人群标识颜色老年人健康档案,并进行相应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截至目前,辖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1082人。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