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燕南街道召开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动员会
2020-09-22 17:57:45 林保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保弟 )2020年9月18日下午,永安市燕南街道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燕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动员会,街道村居主干、村计生助理、村妇联主席、村医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发展和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明确目标,做好宣传教育。通过把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作为“两癌”检查项目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要强化责任,保证组织到位。“两癌”检查涉及范围广、参加人员多、时间较长,为了保证检查质量,街道制定了《2020年燕南已婚城乡居民医保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方案》,各村居要根据文件要求抓落实,确保本次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宣传到位,确保知晓率,技术服务部门市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提供优质技术服务的同时也能拥有良好的服务态度。

会议强调,一是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与大家的努力分不开,要把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特别是贫困妇女的家中,要通过微信、展板及其他现代传播手段尽量宣传;二是近几年各级妇联在母亲健康“1+1”募捐方面做了很大努力,今年全市一共募捐16.8万元,已救助妇女两癌患者2批18人,发放救助金8.3万元,应补尽补,帮助贫困妇女减轻负担,及时得到治疗。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让广大女性对宫颈癌有了较深的认识,有利于广大女性提高思想认识,重视自我保健。据统计,本次共发放“宫颈癌”筛查宣传材料,乳腺健康宣传资料各2000余份。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