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提升急救能力
2020-09-22 17:21:33 黄美清 金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金婷)为了提高大家急救意识,熟悉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具备为他人施救的能力,9月18日,邵武市立医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急救培训活动,邵武救援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会。

本次活动由邵武市立医院心内科医生余庆主持,余医生首先为参训人员细心讲解了心脏骤停的相关知识,随后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进行分步讲解演示。

培训中,医护人员利用模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志愿者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一一进行了操作体会,余医生在大家操作过程中对出现的错误给予及时纠正和指导。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应急安全意识,掌握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同时提高院外心脏骤停患者救治机率。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