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都御坪社区开展免费婚检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2020-09-18 16:34:54 杨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雯)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及孕前优生检查是项民生工程,为扎实推动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芝山街道都御坪社区计生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免费婚检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及孕前优生检查作为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婚检是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疾病的一道重要防线通过健康检查能及早发现某些遗传或传染性疾病,有效阻断疾病传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社区通过电子屏普及优生科学知识,组建微信群以及分发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宣传免费婚前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页45份,接受面对面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活动对广大育龄群众普及了计划生育相关的政策知识,提高了计划怀孕夫妇知识水平,增强了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