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携手抗击疫情 深化务实合作
2020-09-18 09:56:32 林宇熙 林清智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东盟友城大会举行省市长论坛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宇熙 林清智) 16日,福建—东盟友城大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省市长论坛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就携手应对疫情、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省长王宁出席并致辞,副省长郭宁宁主持,我省在东盟的国际友城政府负责人先后致辞。

王宁代表省政府向参加活动的东盟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省委书记于伟国对东盟国际友城的良好祝愿。他说,中国与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好伙伴,双方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与东盟携手合作、共渡难关,福建积极为包括东盟在内的30多个国家提供防疫物资援助,视频交流分享抗疫经验,推进复工复产和经贸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充分诠释了命运与共、守望相助的邻里情谊。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保民生。我们将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框架下,与东盟友城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合作、扩大投资贸易合作、巩固人文教育合作,为抗击疫情、恢复经济、深化友谊注入更多正能量。

印尼中爪哇省省长甘贾·普拉诺沃,泰国孔敬府副府尹沃拉塔·图里占,马来西亚砂捞越州地方政府与房屋发展部部长沈桂贤、诗巫市市长丁永豪,老挝琅勃拉邦省省委书记、省长坎康·占塔维苏,柬埔寨金边市副市长农帕拉,菲律宾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菲律宾总统驻维萨亚地区助理刘世英等东盟嘉宾,对我国为有效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对我们给予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共同表示,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共同致力打造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大会发布了《福建—东盟友城合作联合声明》,泉州市与菲律宾怡朗市、南安市与菲律宾曼达威市分别签署了结好协议书,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在线签署了一批经贸产能、旅游、医药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协议。福建与东盟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目前已建立20多对国际友城关系,东盟已成为福建最大的贸易伙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