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荔城举行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2020-09-17 09:37:13 林爱玲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林爱玲) 日前,荔城区举行应对感染来源不明的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

该推演模拟区疾控中心接到荔城区医院电话报告,接诊1名发热病人,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经市、区专家组联合诊断,患者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初步流调,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0人,又发现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

针对上述情况,区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综合协调组、社会稳控组、医疗物资保障组、舆论宣传组、相关镇街指挥部等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能,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桌面推演。在各方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应急响应终止后,复工复产工作服务组和复学工作服务组分别就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工作进行桌面推演。市疾控中心专家对上述推演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