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宁化县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2020-09-15 17:32:51 张义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义顶)2020年9月12日是第16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宁化县妇幼保健院以“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主题,开展了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日,县妇幼保健院在万星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免费测血压、现场讲解教育、发放内容丰富的宣传折页、宣传礼品、避孕药具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过往适龄青年宣讲免费婚检、优检、增补叶酸、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惠民政策和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意义,指导孕产期合理膳食,解答妇女孕产期及儿童生长发育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发放叶酸30瓶、测血压5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200只,宣传小礼品20个、各类宣传折页200余份。通过宣传引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预防出生缺陷工作来。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