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您做了吗?
2020-09-15 17:22:51 林泳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泳泉)为提高糖尿病患者防盲治盲意识,实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诊断以及预防干预,2020年10月9日至10月11日,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同龙岩市第二医院眼科专家至本中心免费为辖区糖尿病患者进行了为期3天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

活动中,专家通过使用裂隙灯显微镜为200余名糖尿病患者进行视网膜病变筛查,根据检查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健康教育指导。同时,中心家庭医生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及家属讲解如何控制血糖、如何控制饮食及树立起正确的饮食习惯、运动方式等等糖尿病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患者的疑问,让患者及家属获益匪浅。

做好早期筛查及预防工作直接关系到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及幸福感。通过此次筛查,达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有效降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引起的致盲率。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