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建阳区红十字会在行动
2020-09-15 17:03:06 林佳 刘智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佳 刘智敏)  为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生命安全。9月11日下午,建阳区红十字会组织区蓝天救援中心红十字志愿者到区实验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主会场设在实验小学景贤校区二楼报告厅,180名六年级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景贤校区其余班级与潭山校区全体学生共计3300余人在各自教室同步观看直播。

区蓝天救援中心红十字志愿者蓝老师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分别从溺水伤亡事故、游泳“六不准”以及如果溺水或发现有溺水者如何自救和救人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请志愿者现场向同学们展示救援工具,示范岸上救援技巧和方法。蓝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问答,现场学习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危险性,以及对溺水者贸然施救、救援不当造成群体溺亡事故的严重性,同时也在趣味学习互动中学会了溺水自救与互救技能。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