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福建永安卫健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
2020-09-15 15:39:27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市卫健系统公职人员的纪法观念和责任意识,9月10日,永安市卫健局特邀市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傅慧斌同志到卫健局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局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和计生协会全体干部职工约50人。

傅慧斌组长围绕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将具体内容与典型案例相结合,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为卫健系统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大家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出台填补了之前《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处罚的空白,主要体现在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党务和政务的处分高匹配、所犯之罪和所担之责的相适应等。我局将积极推动《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秉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通过及时谈心谈话,达到防微杜渐的效果,让大家明白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