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南安市举行儿童早期发展师资中级培训班
2020-09-10 11:15:26 潘菁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菁菁)9月8日上午,由南安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南安市关爱母婴服务行业协会协办的全市儿童早期发展师资中级培训班开班,南安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白振红、副会长陈新民,市关爱母婴服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丽云,高级育婴师宫静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陈新民主持。

开班仪式上,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白振红作动员讲话,就培训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形成合力,要将科学育儿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公益普惠,面向村(居)、指导家长,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基本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联合互动,确保科学育儿项目稳步推进。二是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要学“干货”,将学得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幼儿科普教育中,让科学育儿项目更加接地气,让更多家长参与进来。三是强化指导评估,督查活动落实,要建立台账及各类活动档案,注重以文字、图片、影像、实物等形式完善服务记录。

据悉,本期全市儿童早期发展师资中级培训班为期5天,各乡镇(街道)镇村、科学育儿项目点工作人员近30人参与此次培训。课程采用理论授课、模拟操作、学员交流、典型经验介绍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为学员讲授包括育婴员服务业相关政策、职业道德、婴幼儿营养基础等内容,包括抚触、意外伤害紧急处理等实操训练,让学员真正掌握育婴员相关知识。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