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企承接国家医保局 两项重要课题
2020-09-10 10:09:00 廖丽萍 盖宣忠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廖丽萍 盖宣忠) 近日,厦企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再次承接国家医保局两项重大课题研究,有望为药企减负提效。

据悉,这两项课题分别是《全国网络一体化协作工作模式与办法研究——省级资审共享工作规范研究》和《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省级统一结算模式与功能规范研究》。前者通过建立一个全国共享资质信息的线上平台,将药品与医用耗材资质信息与申报企业信息进行统一管理,进而实现各省对资料审核结果的信息共享、劳动共享、协作联动;后者则针对“药械流通企业与医疗机构之间存在货款结算周期长”这一问题,以期建立一套可支持全国多种标准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的省级统一结算模式与功能规范。

总部在厦门的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是国家“药品及医用耗材招采管理系统”承建方,具有丰富的集采资审、创新结算的落地经验,已在福建、河北、山东、重庆等多省市落地了药品耗材的集采、交易和结算平台项目,这为海西此次承接国家医保局两项课题奠定了实践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