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传承国学经典,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9-09 16:35:21  刘佳 王旺青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  王旺青)为弘扬国学经典文化,加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青少年创造力,审美能力,艺术修养。9月6日,南平市建阳区黄花山社区计生协开展“传承国学经典,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活动。活动特邀请福建省美协会员张隽老师前来授课,有10余位社区居民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学习国画交流心得。

 本次手工绘画课以“枇杷”为主题,孩子们在张隽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从基础线条和画圆入手向同学们教授握笔姿势和技巧,给孩子们讲解国画的基础知识,用不同颜色的水粉颜料和卡纸,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稚嫩的小手挥动着多彩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作。

通过本次绘画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活环境,宣传健康生活的理念,展现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领略国画其中蕴含的精华,培养了孩子们动脑、动手的能力,发掘了大胆思考,勇于探究的新思维,对学习国画的兴趣更浓了,从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党委: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抗疫一线

党员医生30年扎根一线 一年接诊近1.5万人次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