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推行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
2020-09-09 09:05:41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信息科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三明市近期以市委编委名义印发了《三明市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办法》,推行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结构调整、人员编制使用、内设机构调整的管理方式,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切实明确备案制管理事项。将公立医院在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核定的机构编制总量内的人员编制结构调整、人员编制使用、内设机构调整等权限下放给公立医院,打破了原有按规定需报同级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审批的管理模式,切实保障了公立医院用人的自主权。

二是切实明确备案制管理程序。着重从人员编制结构调整、人员编制使用、内设机构调整等三个方面,明确了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的程序、标准和时间要求,确保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规范有序推进。

三是切实强化对备案制管理的监督。明确机构编制、人社、财政、卫健等部门在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中的职责分工。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公立医院备案制管理工作,加强对公立医院备案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财政、人社、卫健等部门负责共同做好备案制管理的相关工作;公立医院负责做好备案制管理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推动形成了公立医院备案制管理工作的整体合力。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