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海阔凭鱼跃 未来必可期 德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新入职护士岗前理论培训
2020-09-03 17:55:38 陈贞英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贞英 叶惠玉)为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让新入职护士在较短时间内融入医院大家庭,夯实专科基础,加快成长步伐,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26日至28日,宁德人民医院对新入职的20余名护士进行为期3天的岗前理论培训教育。

医院副院长颜银斌主任护师代表医院对新入职护士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新护士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尽快熟悉医院工作环境以及相关规章制度,尽早融入大环境,勉励新护士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以大医精诚、厚德济世的院训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服务中去,用自己的星星之火,为医院护理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医院三名“最美逆行者”余翠婷主管护师、雷乐莺护师、何丽瑶护师分别分享了她们自己的援鄂经历。艰难时刻最能考验人的意志,她们临危受命,短短数小时收拾行囊,远赴武汉支援,“援鄂”是她们人生中最重要的篇章之一,她们付出了汗水与辛劳,也收获了勇气和成长,她们鼓励新护士积极融入医院环境,努力成为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医院院史、院容院貌、护理事业发展前景、《护士条例》、医院的工作流程、组织体制、护理工作质量标准要求、护理工作制度、护士职业素养、仪表行为规范、患者安全目标、护理工作中的人际沟通、护理健康教育、静脉输液操作技术规范、护理病历书写规范、消毒隔离制度、职业防护相关知识、医院感染相关知识等,观看临床护理操作视频,并进行了相关知识理论考试。

通过岗前培训,使新入职护士对医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职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定位。她们表示,要尽快融入医院大家庭,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为医院发展添砖加瓦。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