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药品加“身份”防倒卖
2020-09-03 15:53:38  曾程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程浩)近日,到石狮市湖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拿药的患者会发现,从药房领到的一些药品包装盒被加盖了特殊的“印章”。原来,这是该中心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抵制不法分子收购药品、空药盒,非法倒卖药品所采取的药品包装“拆零盖印”新举措。

实行此举,该中心不是个例。此前,石狮市宝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在全市率先推出这一举措,取得不错的反响。据悉,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从原来的“4+7”扩展到全国,药品价格更低,减轻群众负担的同时,却引起一些不法分子的注意。不法分子收购患者使用医保基金购买的药品,回收空药盒并装入假药、过期药、变质药、失效药等,以更改批号、换包装等方式,将药品再次流向市场,严重损害患者利益。

为杜绝此类现象,宝盖、凤里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早期的“4+7”政策药品以及今年执行的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药品,全部执行“拆零盖印”新措施。即在保证不影响药品使用的前提下,将药品拆至最小包装发给患者,并在所有包装上打上不可逆、不可移除的印章标记。值得一提的是,印章上印有单位名称及电话,印油不易擦掉,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