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建宁县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
2020-09-02 16:22:42 李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琳)为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更好地关爱老年人。8月28日上午,建宁县卫生健康局、濉溪镇卫生院、水南社区在水南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听一段健康科普

通过观看健康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以及老年权益保障相关政策。

二、上一堂保健讲座

县疾控中心科普人员由一段拍手操开场,拉近了老人之间的距离,用亲切生动的语调围绕健康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就合理膳食、日常保健、按时作息等日常生活细节方面工作人员也作了详细地解说。整个讲座过程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讲解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老人们咨询的问题,热心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减轻了他们心理负担,提高了老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三、做一次健康检查

县妇幼保健院、濉溪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细心地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讲解老年高血压、高血压饮食等注意事项,鼓励老年朋友通过合理的健身运动、健康的饮食习惯调理身体,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创建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老年人免费体检7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老年人转变观念,不断强化自我保健意识,学习自我监护意识,结合自身情况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活动,真正做到乐享银龄生活。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