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膳食健康 > 正文
滨中社区开展“关爱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老年人健康讲座
2020-09-01 16:03:52 余凌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凌燕)为了提高辖区老人的健康意识并且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滨中社区计生协邀请社区卫生院的陈医生,于2020年8月27日上午9点,在滨中社区会议室开展以“关爱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陈医生从食物中毒、食品选材、食品安全等名词解释入手,向老年人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的要点问题,对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正确看待食品添加剂、如何合理安全饮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老年人从源头了解食品安全问题,并提醒大家如何从营养学的角度选择安全的食品,让居民朋友能够“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重点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如何防控,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荤素搭配,尽量选择比较新鲜的食材,像一些蛋类肉类要充分煮熟后再食用。要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不能光选择单一的食物,在不同的食物中获取不同的营养。

尊老爱幼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关注老年人健康问题,是社区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滨中社区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持续开展宣传工作,让食品安全知识传遍于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