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峰尾镇举办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0-09-01 11:04:57  潘小云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小云)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政策,增强老年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8月26日,峰尾镇卫计办联合峰尾卫生院在诚峰村老协会开展了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周活动。

活动邀请了峰尾镇卫生院主治医师郑佳良为老年人授课。郑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老年生理变化、健康影响因素、老年常见疾病及保健措施等方面内容,得到了现场老年人的高度认可。

讲座结束后,卫生院医务人员免费为到场的老年人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卫计办工作人员积极宣传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健康素养66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糖尿病治疗与管理等多种宣传单,帮助老年人正确认识各种慢性疾病,增强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还摆设健康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老年人送上健康大餐。

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多人次,发放老年健康宣传资料150多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和自我监护意识,提高了自我管理技能,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更多》图片新闻

医院“和事佬” 架起医患沟通桥梁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