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建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主题科技宣传活动
2020-08-31 15:46:00 李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琳 )2020年是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8月26日上午,建宁县宣传部、卫健局、科协、科技局、工信局等多个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科技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分别设置了相应的展区。卫健局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彰显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疫情,提高群众防疫战疫水平,科学预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由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现场群众咨询的新冠肺炎知识进行解答,并通过散发宣传材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居民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科技战疫成效,引导群众关心药物、疫苗等科研攻关新进展。

此次科普活动,共接受免费健康咨询150余人,发放健康科普材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新冠肺炎科学防控知识的知晓水平,增强群众抗击新冠疫情的信心。使群众真正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来,利用科技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更多》图片新闻

防近视不妨多些户外作业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