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梧村社区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2020-08-26 17:28:53 张丽宾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宾)为了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激发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积极有效的预防慢性疾病,通过开展糖尿病健康讲座,让老年人获得更多的健康信息,认识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早期发现、早期干预、积极应对稳定控制,对遏制糖尿病有重要意义。为此梧村社区计生协会携手李医师,于8月25日上午9点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前,协会人员首先为大家发放了老年人健康防治宣传手册,紧接着李医师对糖尿病的症状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和养生保健等做了详细讲解,向在场人员宣传老年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李医师还结合实际案例,指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的预防和控制血糖,如何选择适宜自己的饮食和锻炼方式提出了宝贵意见。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也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改变她们每天战战兢兢的饮食心态,让老年人以一个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态度去预防和对待糖尿病。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沙县:首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用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