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沾到一摊 “积水 ”身上多处腐烂 事发漳州台商投资区
2020-08-26 15:28:34 王龙祥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沾到路边的一小摊积水,赵先生父子俩吃尽了苦头,目前身上已多处腐烂。

这些积水到底是什么液体?25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保生路龙欣路口,再次出现这种神秘液体。

目前,台商区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讲述:

沾到路边积水皮肤就开始发烫

事发至今已经7天了,赵先生和儿子的腿部皮肤还有多处灼伤,有的地方甚至已经腐烂化脓。而导致这一严重后果的元凶,竟然是路边的一摊积水。

据赵先生介绍,19日早上8时许,他骑电动车送10岁的儿子去补习班上课。当电动车行驶到保生路龙欣路口时,赵先生向右侧转弯,准备进入保生路,由于路面有点斜坡,车辆打滑,两人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

就在两人摔倒的地方,路面上有一摊积水。“我是一屁股坐到那边(积水处),积水也溅到了我儿子的腿上。”赵先生说,很快他就觉得皮肤有发烫的感觉。刚开始还以为是摔倒擦伤导致,可他发现只要是被积水沾到的地方,皮肤都有灼热感。于是他赶紧带着儿子到就近的诊所处置。“到诊所时,我儿子的腿上已经开始发红了,医生说情况比较严重,建议我们赶紧到大医院去。”随后赵先生就带着儿子,赶往漳州市区的第909医院治疗。

据赵先生提供的两人病历显示,均为不明化学烧伤致全身多处肿痛起水疱。赵先生为7%中度化学烧伤,他儿子为1%中度化学烧伤。

调查:

神秘液体再现试纸检测呈碱性

“这摊神秘的积水又出现了。”25日一大早,赵先生就给导报记者打电话。

据赵先生介绍,19日当天他们在医院治疗结束后,还特意买了pH试纸到现场检测那摊积水,发现试纸立即变成了蓝色,“当时的那摊积水呈深褐色,后面几天没有了,没想到这次又出现了”。

25日上午10时许,导报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这摊积水就在保生路龙欣路口的路沿石旁,积水长度约1米,最宽处约30厘米,积水呈深褐色。

在积水旁的人行道上,摆着3个巨大的垃圾桶。

赵先生腿部和右侧大腿根部,有多处深褐色的红点,大小不一,有的地方已经出现脓包。他的右手手腕处、右脚脚踝处贴着黑色的膏药,赵先生说,这些部位已经腐烂化脓,他找了当地的老医生,贴的是专治化脓的膏药,“我儿子腿上更厉害,也已经腐烂化脓了。孩子的皮肤比较嫩,被烧伤后更明显”。

在导报记者的见证下,赵先生再次掏出了pH试纸,将试纸放入积水中,立刻变成了蓝色。

据了解,试纸变成蓝色说明液体呈碱性。根据试纸反映的状况,不难判断该液体碱性程度比较高,而碱性物质对人体皮肤有很强的腐蚀作用。

质疑:

附近工厂偷倒?部门介入调查

导报记者发现,在这摊不明液体不远处的3个垃圾桶旁,也有一点积水,但用试纸测试发现,试纸的颜色基本没有什么变化。那么这些不明液体到底从哪里来的呢?导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位环卫工阿姨刚刚清理完垃圾桶。

据这位阿姨介绍,垃圾桶旁的积水是刚清洗完垃圾桶滴漏出来的水,“我怀疑是附近的工厂偷偷往垃圾桶里倒垃圾,然后(液体)流到路边的。这里是生活区,按规定工厂的垃圾是不能往这里倒的,可能是附近工厂的人趁着我们还没上班的时候偷倒的。”阿姨猜测说。她还告诉导报记者,附近是工业区,里面就有化工厂。

这些液体到底从哪来?赵先生也无法证实,他只好报警求助。

当天中午,导报记者向漳州市自然资源局台商分局反映了此事。该局的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并采取水样进行化验,追查不明液体的来源。(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更多》图片新闻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