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卫健委青年专家服务团赴柘荣开展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26 08:01:36  来源:委直属机关团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深入基层义诊 服务百姓健康

21日下午,青年医学专家在县医院门诊部开展义诊活动,为柘荣县前来就诊的群众接诊,并针对不同的病症制定阶段性合理化诊疗方案。义诊活动紧锣密鼓地展开,诊室外坐满了慕名而来的群众,青年专家们耐心细致地接待每一位患者,提出相应诊疗建议,对前来问诊的群众,认真分析病情,细心解答疑问。“听说省里的医疗专家来为我们柘荣老百姓免费看病,我特地从村里赶过来看看,真是太好了!”闻讯赶来现场的群众纷纷点赞。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了当地百余名患者。

▲省级机关医院林泰南副主任医师为群众义诊

▲省立医院林开阳副主任医师为群众义诊

▲省妇幼保健院郭晓峰副主任医师为群众义诊

▲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深入村户慰问 助推健康扶贫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为助力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22日上午,青年专家们跟随村医走访了东源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精准扶贫慢病对象进行健康指导及体检,了解他们的健康需求,指导他们正确用药、合理饮食和适量运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疾病。同时发放了健康扶贫政策手册,赠送了米、油等慰问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村民心坎上。

▲省立医院林开阳副主任医师为精准扶贫对象做健康检查

▲青年专家服务团深入走访贫困户

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让柘荣人民深切感受到了省卫健委青年专家服务团带来的温暖。青年医者,普通而又伟大。他们践行着医者仁心的誓言,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在抗“疫”战场上,他们挺身而出,逆行奋战,在扶贫阵地上,他们尽己所能,助贫扶困,让新时代青春之花在服务健康福建的道路上璀璨绽放!

(委直属机关团委)

1  2  


更多》图片新闻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