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虎溪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夏令营
2020-08-25 17:36:08 林雪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雪娇)8月18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虎溪社区计生协在社区计生协会员之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夏令营,30多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鹭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黄老师采用多媒体展示及案例分析、现场示范、互动的方式,着重介绍了现场救护技术、心肺复苏法等急救知识,并讲解了现场紧急救护必须掌握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同时,对如何判断伤员意识、正确摆放伤员位置、清除伤员口中异物等做了现场演示,并让青少年进行模拟操作,确保青少年能够基本掌握现场心肺复苏法、应急措施等技能,以便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发生时,能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最大限度保护生命与健康。

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了解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深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更多》图片新闻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