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福建永安市:急救知识进军营
2020-08-25 17:32:29 葛坤全 王德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王德芳)为促进军地融合发展,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8月19日,永安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走进驻地某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当发现有人晕倒,需要立即现场进行急救,首先我们要迅速的进行意识、呼吸和心跳的判断,一旦发生心跳呼吸骤停,需要立即给予心肺复苏……”针对部队抢险救灾、防汛抗洪等特点,志愿者姜庆元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指导部队官兵们掌握如何触摸颈动脉、高质量的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技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还利用模拟人进行了急救操作和创伤包扎救护技术示范,现场官兵踊跃欲试,亲自上手操作体验急救技能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使部队官兵对急救知识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能力。官兵们纷纷表示,这次急救培训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自救互救本领,希望将来能够学以致用、快速救护,更好地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