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泉港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8-25 17:07:57 庄宗辉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宗辉 庄乙虹)2020年8月24-30日是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泉港区卫生健康局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8月25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局在山腰街道锦祥社区组织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及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黄彩虹科长专题为老年朋友主讲“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内容,讲座现场结合老年人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进行健康讲解。讲座中,医务人员现场发放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对老年人的照顾服务内容、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发放宣传我区开展老年健康服务的相关政策。围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改变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为老年朋友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医务人员做好现场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健康方面的问题,还为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上门提供了义诊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据悉,在宣传周期间各镇(街道)卫计办、各医疗单位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向社会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和老年健康知识,传递报道辖区宣传活动周进展动态、成功做法,形成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刊有文、网络有言的一派宣传热潮;组织线上互动宣传,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活动,采取趣味答题、在线问答、专家解读等方式,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结合医疗服务宣传活动及当前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个性化的宣传教育,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三统一”。活动有效提高老年人主动防病意识,及时回应老年人对医疗和卫生健康的关注,赢得广大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