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专题 > 2020年中国医师节 > 各地动态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2020-08-21 11:34:52 蒋雪娇 郑金富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少先队员向受表彰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献花

南平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表演歌舞《使命》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由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建阳区卫生健康局承办的南平市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暨援鄂医务人员表彰文艺晚会在建阳建发悦城广场上演。晚会进行全程网络同步直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副市长何明星,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等出席。

晚会上宣读了南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给予叶兰等1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记功奖励的决定,关于给予彭绍华等4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记功奖励的决定,并现场为1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颁奖。

张培栋代表市委向全市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全体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57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表示充分肯定和热烈祝贺。面对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投身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以奉献护卫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实现了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把南平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和风貌留在了江城、印在了荆楚大地。张培栋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直至夺取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

歌舞《使命》、诗朗诵《大医精诚》、舞蹈《医魂》、情节音乐剧《逆行的光》、二重唱《此心安处是吾乡》……一出出节目,一曲曲歌声,演绎出了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博得台下掌声阵阵。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真心祈祷,天耀中华,愿你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合唱《天耀中华》中圆满结束。(蒋雪娇/文 郑金富/摄)

更多》图片新闻

医师节快乐!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