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专题 > 2020年中国医师节 > 媒体关注 > 正文
厦门一医生荣获中国医师奖 全省共两人获此殊荣
2020-08-21 10:49:11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厦门一医生荣获中国医师奖

市仙岳医院丁丽君是今年厦门唯一获奖医生;全省共两人获此殊荣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鹭)昨日,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全国共有80位医师入选,厦门市仙岳医院丁丽君主任医师是今年厦门市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医生,也是福建省仅有的两名获奖医生之一。

丁丽君在厦门市仙岳医院工作30年,现任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丁丽君在厦门从事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2月19日,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丁丽君作为心理专家前往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牵头新冠肺炎患者和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为了克服哮喘等身体不适,支援湖北期间她特意加大了哮喘用药剂量。2月20日至3月31日共41天时间里,丁丽君通过形式多样的个体化心理服务,包括心理小组活动、药物治疗、个体咨询、随访、会诊、心理危机干预等方式,帮助患者和部分医护人员放松心情、疏解压力,有效改善了队员和患者的睡眠、情绪及心理健康。她还带领团队创新性设计出“安心卡”,消除患者担心交叉感染的顾虑。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二队接管的病区也因此成为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最早开展心理干预治疗的重症病区,颇受患者好评。

由于支援湖北期间成绩突出,央视等国家级媒体多次采访丁丽君。

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莼)昨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厦门举办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活动,向厦门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由医师义诊及医师座谈会两部分组成。副市长国桂荣参加会议并致辞。

座谈会上,国桂荣对到场医师致以节日问候,并进行了亲切座谈。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师代表、市定点救治医院医师代表、预防急救机构医师代表、民营医院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抗疫故事,共话医者初心使命。

国桂荣表示,医师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是健康厦门建设的中坚力量。当前,厦门医疗环境和医疗秩序良好,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医患关系和谐。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各医疗机构要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切实关心爱护医师,抓好各项惠医举措的落实,切实保障医师待遇、维护医师合法权益,全力解决广大医师的后顾之忧。

目前厦门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国桂荣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守岗位、再接再厉,做好医疗救治和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医师节快乐!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