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加强临床带教师资队伍建设 提高护理教学质量
2020-08-20 16:47:28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教学师资队伍的综合能力及水平,提升护理教学质量,8月14日,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全院护理带教老师理论培训,100余名来自各临床科室护理带教老师参加。

护理部副主任陈贞英副主任护师主持培训。她介绍了医院护理教学管理体系、临床护理带教工作制度和要求及实习护生岗前培训、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新入职护士两年内规范化培训的相关规定。她表示,有着丰富临床教学经验的带教老师们始终默默地坚守临床一线培养新人,以身作则从点滴细微处付真情、见真情、立标杆、成楷模,是护理团队的精英骨干,是科室护士长的左膀右臂,是保障和提升医院护理质量的守护天使。

手术室护士长张碧玲副主任护师以《临床带教规范与技巧》《PPT课件制作规范》为题,从实习生眼中的实习生活、带教目标、带教老师自身要求、总带教及带教的岗位职责、带教方法与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PPT制作的规范,详细讲解了带教PPT的特点、制作的常见误区、技巧、原则等。她强调,为师者不仅要做好临床带教,也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希望参会人员通过培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做一个慎独、自信、善讲、技能精湛的好老师。会后,护理部对带教老师们进行了理论考核。

宁德人民医院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学术氛围浓厚,通过培训,有效促进了临床护理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

更多》图片新闻

医师节快乐!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