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专题 > 2020年中国医师节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市第二医院医师节举办健康科普宣讲大赛
2020-08-20 10:34:38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刘宇箫医生在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福州市二医院供图)

东南网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如果上火了该怎么有效地灭‘火’呢?遇到食物卡住气道,您知道该如何进行急救吗?”8月19日是2020年中国医师节,今日下午,福州市二医院举行“健康中国,塔亭行动医师节健康科普宣讲大赛”总决赛。此次比赛面向社会公开投票,引入媒体评委,力争使科普贴近大众。

据了解,此次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在半个月内收到38个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涉及上火、骨质疏松、腰背肌锻炼、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经过筹备组的筛选,资深媒体导师专业的指导,选手们的反复打磨,最终20名选手经过筛选进入初赛。

医院工作人员介绍,20名初赛选手的现场比赛视频通过医院公众号进行展示并投票,和现场评分进行综合后决出前10强进入决赛环节。据统计,大众投票共吸引35万次浏览,2.3万人投票。

决赛现场,10位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普内容。如一个动作判断是否患上狭窄性腱鞘炎,几个小动作缓解腰疼,钙片要怎么挑选,哪些人需要来个肺功能测试等等。决赛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媒体评委。她们认为医生们的宣讲内容不仅体现了各自专业领域的权威性,同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健康科普内容走向大众的积极尝试。

更多》图片新闻

脸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印痕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