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周宁县医疗补短板 看病更便捷
2020-08-19 09:32:44  许孙月 陈诗彬 陈盈池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医院标识牌悬挂、办公设施设备安装、沥青路面铺设……8月13日,在周宁县门急诊综合楼项目建设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各自工点进行紧张有序施工。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动工,总投资6226万元,目前已进入工程扫尾阶段,本月底将建成投用。

据悉,周宁县医院门急诊综合楼项目是该县民生补短板项目,也是健康扶贫工程。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4657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新建一栋6层门急诊综合楼,规划病床150张,功能设置主要包括地下室设备区、公共区、门急诊区、医技区及病房区。

“县医院每年的门诊量近30万人次,原来的门诊大楼老旧,业务用房不足,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新楼建成后,将作为门急诊业务用房,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就医环境。”周宁县医院副院长陈若良表示。

无独有偶,于8月底投入使用的还有周宁县精神病康复医院。新建县精神病康复医院总投资5021.99万元,规划用地面积7892.3平方米,新建一栋地上6层、地下1层楼,规划病床125张。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验收,正在进行室外道路及景观绿化的施工。该项目投用后,将大大方便周宁县及周边患者就近看病就医。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更好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周宁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持续补齐医疗卫生短板。在建成县医院病房大楼后,又建设了门急诊综合楼以及精神病康复医院项目;重视基层卫生条件改善,投资2629.47万元,新建咸村中心卫生院住院大楼项目,床位达140张,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报批和概算审查,预计9月开工建设;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设备达标项目,共投入1262.6万元,为乡镇卫生院配备“新六件”。目前,设备均已投入使用;推进村卫生所一体化建设,先后投入640万元,新改扩建村卫生所80所,租赁20所,2020年计划投入120万元,新建或改扩建15所村卫生所,建立新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新模式。

下一步,该县还将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楼、周宁县医院感染病综合楼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周宁医疗设施设备,为周宁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闽东日报通讯员 许孙月 陈诗彬 陈盈池)

更多》图片新闻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