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柳红主任赴泉州开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调研
2020-08-19 09:07:34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8月12-14日,省卫健委主任柳红带领委规信处、医政处及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往泉州市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央投资卫生医疗项目、世行贷款信息化项目等重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采用分组形式,先后前往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实地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在调研南安市医院新院区项目时,柳红强调,建设南安市医院新院区,是省、市两级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推进健康福建建设,提升泉州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意义重大。该项目即是中央重点投资项目,也是“十三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建设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

随后,柳红主持召开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专题座谈会,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和重点项目责任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泉州市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中央投资项目、信息化项目等工作推进整体情况,并围绕重点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柳红对泉州市政府在推进重点项目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批示精神,增强做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对照医共体建设相关标准,把握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自加压力,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年底前,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安溪、永春、德化和泉港等8个县(市、区)务必要建成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力争县域就诊率达90%,县域基层就诊率达65%左右,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逐步实现“制度强、服务强”“人民健康水平高、对医改满意度高”的“两强两高”目标。二是要持续推进卫生医疗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并围绕公共卫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及提高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等工作,加快“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申报,积极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列入国家计划盘子。三是要加快世行贷款信息化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作为今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县(市、区)卫健局务必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按照省上既定的统一部署,倒排时序,卡住时点,对标对表,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同时,针对此次集中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基层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

调研南安市医院新院区项目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调研泉州市传染病防治医院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召开座谈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