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石狮举行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能竞赛
2020-08-17 16:34:21 高荣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荣芳)8月15日,市卫健局组织了一场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能竞赛,全市27名乡村医生参与角逐。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总医院及各分院、各镇(街道)卫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竞赛分上午、下午两场,乡村医生们先后进行理论测试、情景赛、穿脱防护服技能操作比赛,评委根据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现场评分,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最终蚶江镇王少雄取得竞赛第一名,根据规则,蚶江镇参赛乡村医生综合得分最高,蚶江卫生院获组织奖,除此之外,获奖者及获奖单位在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中将给予适当加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完成后,湖滨街道、宝盖镇的乡村医生先后上台进行小品、太极拳武术表演,为全场比赛增添一份精彩。一直以来,如何让基层乡村医生充分发挥网底作用,承担更多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我市卫健事业改革工作中的重点。此次活动,旨在为乡村医生提供展现和提升技能的舞台,助推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新峰社区开展“八闽健康码”推广宣传活动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