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党支部开展创文明城党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14 16:55:47 李秀坤 林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坤  林雯)8月13日,蕉城区卫生健康局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22人前往南际公园开展以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爱山川河流为主旨的创文明城党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南际公园内部的垃圾,进行“大清洁”,山路是广大游客游玩集聚的重要场所,虽然景点有固定人员清洁环境,但是依然有不少游客乱扔乱丢垃圾现象。为此,志愿者们冒着烈日,纷纷拿出备好的钳子、垃圾袋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忙碌在公园中。他们有的拾捡路面垃圾,有的清理绿化带、草坪废物纸屑、烟头、饮料瓶、玻璃瓶、白色塑料制品等,有的向过往的市民和游客发放环保宣传单、宣传环保理念,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引导群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经过约3个小时的拾捡垃圾,志愿者手里的垃圾袋,都装了满满“战利品”,只要是大家经过的地方,路面都变得更加整洁了,公园环境显得更加美丽了。不少路人见到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行动后,对开展此类公益活动表示大大赞赏,也自觉的把垃圾主动放到公园设置的果皮箱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

“爱护环境义不容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说道。

此次活动是蕉城区卫健局党支部第五年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的党日活动,该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外,还积极倡导人们关爱自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文明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生活新标准与新时尚。

更多》图片新闻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