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莲花北社区计生协举办流动人口老年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2020-08-14 16:39:44 林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晶)为了提高流动人口老年居民的健康水平,提高社区流动人口老年朋友的健康知识水平,促使流动老年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8月14日,莲花北社区计生协举办了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流动人口老年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包括中医养生优势、中医按摩方法和穴位按摩、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平时的生活起居和日常运动量等等。医生结合中老年人的特点,从劳逸结合、合理饮食、娱乐活动、谨慎用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随后,医生从居民平时生活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热性、中性和寒性食物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同时也对居民平时的一些错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三十余名居民朋友参加了讲座,很多居民朋友还仔细地做了笔记。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掌握了一些中医养生科普保健知识,同时也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对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普及中医药知识起到积极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邵武:恙虫出没 小心防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