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邵武:讲好中医故事,传承中华文明
2020-08-13 16:57:25 黄美清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香)中医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历史中孕育出来的宝贵财富。为了加深辖区儿童对中医的认识,西门社区特邀市中医院退休医生杨家茂将中医文化讲座带进公益暑托班。

讲座中,杨医生根据儿童的身心发育特点,分享中医思维下的儿童保健。用“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讲授了儿童饮食调养、食疗养生等知识。提醒孩子们合理膳食,减少高盐高糖高油食品的摄入,夏季不宜贪凉,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杨医生与孩子们不时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地回答每个孩子提出的疑问。

此次活动将中医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心中,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医的神奇魅力。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二期病房楼基本完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浦城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莲花五村计生协开展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讲座活动

洋口镇举办防治胃癌免费义诊活动